Friday, June 05, 2009

巴士奇緣

總該來交代一下這裡的生活了。

我所住的地方是個很詭異的地方,離地鐵站鬧區有四個不算小的街區遠,方圓百尺內只看得到一家Deli(註1)和一家餐廳,重點是他們都在天黑(註2)前就關了,等到餓時,還沒走到地鐵站前我大概就已經體力透支倒在路上了吧!雖然說有公車可搭,但我萬萬沒想到莫非定律也適用於紐約的公車,原本以為只有台北市的公車不照班表行駛,結果紐約的公車也不遑多讓。

就拿我第一次搭公車回住處的經驗來說好了,那是個接近10點的晚上,我暗想unlimited card(註3)不用白不用,而且天色已昏一個人獨自走回住處也危險,於是我就在標示有經過我住處的公車站牌下傻傻地等待,反正離表訂時間只有7分鐘。等呀等,10分鐘過去,我默想,應該是前面幾站太多人上下車的緣故,沒關係反正出外遊子就是時間最多。接著半小時過去,我要搭的車竟然在下一個路口,毫無轉彎就筆直地朝前方邁去。此時,只好自我安慰地告訴自己那有可能是同號碼但不同路線,台北市不也是常有同樣編號卻有兩種路線的公車。但45分鐘過去,45分鐘!!我周圍最後一個流浪漢都搭上他要的車時,ipod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戰勝我意志力的最後一道防線。

我決定不管天有多黑,路途有多危險,我寧可走回住處也不要在這種溫差10度的夏夜裡,站在連見到鬼公車卻還不一定會來的站牌下痴痴的等待,王寶釧苦守寒窯也至少是在個能遮風避雨且沒有滿是黑人講話像唱歌聽都聽不懂的地方啊!結果,就在我戰戰兢兢,快步疾走到離家最後一個街區的路口,深怕我清心寡慾維持了23年的處子之身,會貿然喪盡在這月黑風高的布魯克林街頭。說那時快,熟悉的引擎聲,我眼角餘光瞥見苦等的那班公車從容不迫不疾不徐地駛過我身旁,僅留下一縷微溫的廢氣供我取暖,彷如嘲笑我意志不堅地向前駛去,當時我傻眼到連他祖宗八代都忘了要問候。


註1:Deli是美國所謂有賣熟食的小雜貨店。
註2:地處高緯,紐約夏季通常要8點才會天黑,但對生理時鐘較正常人晚的我來說,根本就未到晚餐時間。
註3:紐約MTA所發行的Metro Card有不同票種,我所購買的是Monthly Unlimited,可在使用日起30天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和公車。是遊客和高度公共通勤人的一大福音呀!

5 comments:

Arthur Wu said...

Poor thing~
堅強阿~xd

Leslie said...

I wish I could make it.... anyway, thank for your concern, so touch :)

Lesl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P said...

你真強, 我在紐約時還沒坐過bus說~~~

Leslie said...

哎唷,等你住到我這區你就會搭了啦,我這麼愛走路的都搭公車了。不過你似乎不敢住在這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