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piggy`s birthday

DSC01378.JPG

很久很久以前
我習慣叫他小P
不知曾幾何時
他不讓我這樣稱呼他

〝懷懷〞
即使在日記裡提到
我還是會這樣記錄他的名字

今天 他21歲了

第一個在正心宿舍跟我說話的人

一起裝水 一起上學
一起下自習 一起去刷牙
初中結束時
我哭得唏哩嘩啦 他給了我他的手帕

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高二
在自習室裡都是鄰居
我幫他英文和化學
他教我數學和物理

高三結束時
我們似乎也失去了連絡
只剩MSN上的那個暱稱
或偶爾開車經過土庫會想起的一個人

一個聽我靠夭卻永遠不會抱怨的人
而我也甘願每次被他敷衍

2006年的夏天
發現原來他手機沒換

兩年沒見
我們都有些改變
但聚在一起的氣氛還是同樣的味道

他還記得我初中送他的三個禮物
我聽得都快哭了

我們似乎有同樣的遭遇
也同樣在情緒來時喜歡蔡健雅的歌
我聽〝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他聽〝陌生人〞
...........

God blessing
感謝我有這樣一個可以〝盧〞的朋友
雖然不知道還可以賴著多久
也許
等我飛出台灣時
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
但我仍覺得幸運
piggy在我生命中卡了一個很重要的位子

謝謝你 懷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我飛出台灣時...

Leslie said...

等你滾的時候我也會幫你立一篇文的^^
不然你乾脆把我帶走好了 haha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來拜訪我啊...我也希望有能力雇個助理或煮飯洗衣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