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diary at one of rhe Nice night

顛顛簸簸一個多禮拜
終於來到南法

突然覺得之前幾天過得好漫長
終於坐過夜車(卻訂不到臥鋪><)
而且好幾天沒有網路
感覺肩上這台iBook變得好沈重

發現
法國的娃兒跟台灣的一樣〝番〞一樣愛哭
法國的歐巴桑也會〝ㄎㄧㄠ ㄍㄨ〞(台語:駝背)
法國的空氣雖然乾得要死 卻也會雨下個不停
而且
我的身上已經不到300歐…


不過
到了Nice
心裡卻被這邊的炙陽烤得暖烘烘的
海灘 啤酒 晒肉的人們 還有隨處耳聞的英文
感動 超感動

尤其是獨自前往Grasse的那天
陽光依舊
充滿鵝黃色調的小山城
還有貼心的免費接駁車
誠如德國文豪徐四金在〝香水〞中描述一般
這裡
連空氣和泉水都是香香的

走在老舊的石頭坡上
有點費勁卻不覺得辛苦
窄窄的街道
袖珍的小店
簡樸的攤販
全都暗藏在這飄香的古都

可愛的糖果店婆婆
親切的公車司機
熱心的美國佬
與世獨立的小陶坊

這些人這些事
讓我覺得這趟旅程終於有些值得
即使一個人走在路上也不覺得無聊
即使仍盼不到理想的旅伴也不會太寂寞

如果還可以
我會想再去一次Grasse而不是Paris

親愛的P先生
你竟然改在我一股腦熱想跟你分享的時候
潑了我一盆冷水
你好樣的 給我走著瞧☹
------------------------------

偶然在桌面的角落發現這篇日記
雖然已經過期一段時間了
看了卻依然窩心

現在的我
走在台北街頭
卻沒有那種興奮且新奇的感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