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move, or not

創作自述

當身體在動時,心有沒有跟上腳步??
當心不在焉時,又身在何處??

大二結束那天,我把某些知覺關在那間303寢室,將自己放逐到歐洲25天。當我再度打開那扇門,卻發現過往一年的記憶寥寥無幾。
月亮最圓的時候,媽在餐桌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阿~總是需要落葉歸根。而我正在盤算下一次出國的日期。

我發現,我無法讓自己處在同一個地方太久,太過熟悉的環境,會讓我想逃離想逃離;但我又很容易鑽牛角尖,往往會在同一件事情上打轉很久,跳脫不了窘境。彷彿一件是身體的事,一件是心裡的事,當兩件事恰恰好碰在一起時,就只好〝將就〞點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我們一起滾吧!

Leslie said...

ok壓^^
那你得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