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hello ParisⅡ

來到法國的第一週
也是僅待在巴黎的一週
晃過凡爾賽宮 艾菲爾鐵塔
新舊凱旋門 羅浮宮 橘園 奧賽美術館

每天啃著又冷又硬的baguette
看著地上滿是癡肥卻又焦慮的鴿子
空氣中總是有股分辨不出的味道
不知道是保養品的香精還是黏在身上的煙草味

這趟旅行
讓我有些倦怠
突然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走下去
我失去那種旅行時
孤獨卻充滿興奮的新鮮感
感覺好像只是換了一個地方花錢
而且還花得很快 ><
也許就像shiaupeng說的
i`m NY style, not Paris
也許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旅行
身邊突然多出4個旅伴
反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Paris是個生活步調完全跟我不搭的地方
在這裡
街上要過了9:30才會有活動
而所有店家卻在18:30相約打烊
但太陽卻要22:00以後才會逐漸消失

在地鐵站裡 你會發現每個人的腳步總是很快
卻又可以在午後滿街的cafe' bar
看見人人手上那杯小不隆冬卻貴得要死的expresso

什麼都貴
來了一星期不知道什麼較法國菜
一餐少說要價NT$400
更甭提每晚上千的沒星旅館

天氣也是一天晴一天雨
把你淋得溼溚溚再出大太陽
就算有陽光
吹來的風還是冷颼颼
入夜後 你根本不想離開被窩
反正出去也沒地方可以逛

吃的東西貴
建築物千篇一律
美術館死要錢又大到走不完
什麼火腿 燻鮭魚
吃不起!!
還跟我要煙草 大麻 雪茄
算了吧~

心裡老惦記那句
〝好啦!你回來我讓你來我家〞
也許只是電話裡隨口說說的話
卻讓一個
深夜餓得要死卻只能在老舊旅館偷用人家無限網路的旅人
覺得溫暖


呼~好長一篇靠夭文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小傢伙...你好好保重你自己和那450歐元~~

Leslie said...

我今天去了龐畢度
感覺這趟旅程總算有點值得
但看著我單薄的錢包
就又覺得很淒涼
150歐不知怎麼就憑空消失了...

Anonymous said...

快寫吧...人家壽司是因為上班賺錢去了沒時間寫, 你咧...玩瘋啦~

炎炎夏日真無聊又沒什麼笑點...快點寫吧~

Leslie said...

笑死人了
我是窮到沒錢付網路費ㄋㄟ
東西還被偷
超悲慘的><

Leslie said...

笑死人了
我是窮到沒錢付網路費ㄋㄟ
東西還被偷
超悲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