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Ching`s nonsense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中午
和朋友S吃了3家餐廳

〝ㄟ,你的網誌最近都沒有寫些好笑的東西...〞

〝媽呀~你生活的樂趣該不會就是拿我的網誌尋開心吧!?〞



看著對面猛點頭的這位年邁而立的單身女人,我真不知該喜還是該悲

話說S為了督促我的進度
而傳了一個〝酪梨壽司〞的網誌給我
( http://www.wretch.cc/blog/cwyuni )
好笑歸好笑
可相比之下
我就遜多啦

人家是政大新聞的高材生
又在NY深造MBA
生活經驗多
男人有過兩三個
腦袋字彙成語用不完就算了
還有身上一圈肥油可以消遣

阿我算哪跟蔥呀
稱斤論兩沒幾塊肉可以說
二十年來八字一撇都沒有
美術系都不知能不能畢業
寫個網誌都要想過好幾遍

天呀
我人生竟然淪落到消遣自己取樂別人的境地
...............................

到此
不禁令我想起
那個令人鬱卒卻又提不起勁的星期五

要死不死的
喉嚨痛 落屎 手抽筋
書法班還給我來了兩隻新的小毛頭

一個叫Lily 一個是Leo
一個鼠目如豆還剪個呆瓜頭
另一個眼神渙散腦袋不知道都裝些什麼
還說都有練過

連枝筆都不會拿
基礎筆畫才教三種就不懂
搞得我 頭昏腦漲
還多加半小時service的班

回到寢室我根本就累攤了
躺在地上沒睡幾分鐘
H先生竟來電邀我去喝酒
想說 好吧 反正心裡頭不快活
結果
拼老命騎過一座橋
在他家枯等半小時竟然還要我先去店裡佔位子

然後在我渺茫的的面著menu時出現
問我:你幹嘛這麼早來呀!?(心中OS:靠!不是你約的嗎)
看在H先生感性地分享他愛情觀的份上
我疲憊的身軀與鬱悶的心稍稍獲得舒緩

然後在W夫婦到來時
馬上話鋒一轉

〝ㄟ,你趕麻不去沙排呀〞

〝不是跟你說過有事??〞

〝喔~客戶都比較重要..........〞

〝 #$&*@...〞

雖然說有幸成為大家的開心果
但是
我李小昭可不是那種人盡可〝膚〞(夫...阿~隨便啦)
為了賺錢出去賣也沒關係的人好嗎
開玩笑也要看時機呀
搞到最後整個人乾乾淨淨卻沒人要
叫我如何是好

well
我牢騷發完啦

明天
你們繼續笑吧 ><

ps.這張照片已經是年前的事了,看大家都還乖巧的在寫書法哩
唉~圖中乖巧的小朋友不是變樣竟是已經不在了
而這位單身二十年又缺錢的老師依然還在...


in class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好笑, 不過"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中午"要改成"在某個烈陽高曬的中午" ^^

Leslie said...

哈哈
自己怕醜還怪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