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我的夢都富含詩意卻不是矯縱濫情

昨晚我又夢到鍾先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幫另一個雙子座慶生的緣故
〝唯一不會讓我感到過敏的雙子座原住民一哥 生日快樂壓〞


夢境一

那是一個距離畢業沒幾天的下午
我惶然走進圖書館找資料
猛然一個熟悉的話語傳到我耳裡
很小聲 像是害怕被發現似的喚著我的名
下意識的往聲音的方向望去
我看見了鍾先生
側身隱沒在廁所迴廊向我竊笑示意
片刻猶疑卻難掩心中狂喜
我悄悄的走了過去

夢裡 兩年來的第一句交談是〝你幫我一個忙好嗎〞
我看見他眼裡狡詐似的笑意
眼底依舊澄淨卻仍然讓我看不清
他示意要我把磚縫裡的東西拔起
我不加索慮
原以為那露出的一隅
是條被用過且刻意藏匿的黃色保險套
但其實是一段泛黃的透明膠帶
並帶起一小片切割過的地磚

地磚的缺口中安安靜靜的躺了一塊美工刀片
彷彿一具幸福死去的屍體般 安祥的葬在那裡
他微笑的說
“這是我兩個禮拜前拿來殺C的美工刀 我總共劃了三刀“

我看著他笑著回答的臉依然圓潤白淨 像極了清晨的太陽

我不知道C是誰
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變成另一個C
但我覺得他愉悅的聲音像一道聖潔的光芒閃耀
讓我重拾遺失許久的開心

我笑了

>>>>>>>畫面fade out<<<<<<<<<

夢境二

畢業典禮當天
我發狂似的在圖書館找尋鍾先生的身影
卻不巧撞見莊阿姨
在她犀利且卻帶批判性的注目下(註)
我逃離了圖書館 因為我無法解釋我為何慌張的原因

畢業典禮開幕在即
我徘徊在彷彿國中生趕升旗般的人群裡
慌張失措 只差沒有偶像劇中的大雨
而夢中的天氣晴朗無雲
水舞台的廊道像是無邊無盡
我錯身尋找突然消失的伊

延伸的廊道
人群似乎都跑不出水舞台無盡的竹子林
宛偌大逃殺
只能看見遠方出口的清光一縷
霎時
逗趣的舞龍舞獅從我們身後突起
兒童劇的可愛造型 爵士舞步取代傳統武術的光怪陸離
每個人手中出現兩把紅色的流蘇
像是車穀陣仗中的大嬸扭腰擺臀 然後自以為是仙女
我早已看不清遞給我的人是誰
因為尋人的焦慮讓我的視線游移

我被身後的人提醒
要舉起我手中的流蘇
左右搖擺 開心愉悅的跳動像隻 仙女
就在我被推擠應付的當下
流蘇在我的食指上留下一道很短的傷口
看著血一滴一滴流的那條缺縫般的眼睛
歡欣鼓舞頓時一片孤寂

我到了出口
那是一方形的雨林 花葉都大得離奇
大家都已經換好黑壓壓的學士服
畢業典禮要開始舉行


然後我醒了
有些欣慰有些遺憾
夢境如此真實卻依舊會醒

結論:我是真的愛他






註:莊阿姨俗稱莊夭壽,又名臘鴨。葬身學術則宛如處子得其名,因而無法稱之莊太太或莊大嬸,
其諷刺能力卻是關渡山頂無所匹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癡情少年長大就會變成中年癡漢

Leslie said...

那也要能活得到中年壓
人家現在猶是一朵花好嗎~

話說
我在那邊感性個半天,你留這種話,活得不耐煩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