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For 阿泰

you are my sunshine.jpg


那天 我在門口抽煙
轉角那個說話的聲音好熟悉
應該是錯覺!?
窗外的雨猛落
那些進入身體的煙霧
緩緩迎向水滴
然後 你打從我面前經過

要一年了
自從你關上303號房的門
從未再踏入這區封塞已久的禁地
或許嫌惡 或許害怕
這一年 我才意識到 我從來沒懂過你
雖然你曾經說過那麼傷人的話
就像一把尖錐 把我拆解
然後用一年的時間 還在拼湊
只是 忘了編號的零件 再也組不回去原來的樣貌

對你的感覺還是有的吧
早已被封鎖在MSN之外
仍保留你的手機號碼
仍習慣性的讀著你的網誌
每天 每天 像是例行公事一般
是迷戀? 我也說不清
就是一種放不下心的感覺
絕對不是愛 喜歡 也許還尚存一些吧
只是一種關心 一種想知道你好不好的念頭
隨著你的書寫
我欣慰 因為我以為我傷害了你 但你仍然可以感受到愛 且能夠去愛別人
我擔心 因為你的文字透露著埋怨與難過 夾雜一種不被了解的憤怒

雨聲把我拉回現實
你大概也沒預料到我會在門口 抽煙 和 我開始抽煙
我注意到你的神情
就像我表現出來的一樣
是種反射動作 我們都已訓練有素
像是一台sensor 已把對方的殘影建檔
一但接收到影像 馬上垂下眼簾 加快腳步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驚見 裝作不認識 走過 抑或繞道而行)

我喜歡6
但我重複了7次 因為那是你喜歡的數字之一

我多想在下一次 遇見你時
把我的眼簾抬高 凝視 直到看著你走過
然後大聲喊出 你好不好!?

但 我知道我一定不敢
那句 永遠 不 要 出 現 在 我 面 前 依然迴盪在這寢室中

你一定還是覺得我很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