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saw the sunrise again

DSC_0027.JPG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這個時候寫網誌
如果星期一還沒什麼新文章出現
親愛的常客們記得打電話問問
真擔心躺下一睡會腦溢血

好不容易終於把懷懷他們的東西做完
放棄的絹印 底盤的紙也挑得不夠好
做不出原先構想的質感
但 我真的盡力了
除了時間和經費的緊迫外
也發現自己的不足

在面對創作時
常常想一半就開始做了
而且很容易對自己妥協
對我而言
做作品的過程是痛苦的
我必須把自己投入到一個有點憂鬱的情境
才能安靜地 有效率地生產
我著實不喜歡那種孤單的感覺
沒人陪伴 雙手不停的動著 視線僅止於設計稿和飛快的時間
也許
之於創作 我本來就沒有那麼大的熱情
但如果要做設計 我得對自己再刻薄一點
做出來的東西份量才夠

又看見了日出
但待在這座山頭已邁入了第三年
我從來沒能看見一顆澄紅且形狀完整的太陽升起
那時 還真有點感動
空氣冰冰涼涼的
上山運動的老人家們
卻只著件輕薄短衫
更妙的是
從山頭的另一側
傳來一陣陣"哇哈哈哈哈"的渾厚笑聲
難道我們住的這座是終南山??
震驚之餘 我到覺得有些好笑

相隔近半年
突然想去山下的麥當勞
這次一個人吃早餐
玉米濃湯佐蛋堡
我覺得很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這愛發牢稍的小傢伙, 一個人吃早餐本來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