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06

Hello Hualien~

我必須要趁我還有心情寫這篇時趕快寫下來

真的是艷陽高照的一天
我收拾好行囊
懷著買到票就上
買不到拉倒回家租錄影帶睡覺的心態
風塵僕僕地到了火車站

順利的買到了火車票
(哈哈哈~江跛跛你騙肖ㄟ 老娘隨便出手馬上就有 )
又習慣性的晃到7-11
帶上我的長途旅行三兄弟
一個人的土司 ppaper 蔓越梅汁

上路必需品.JPG

然後再悠哉的晃到月台
開始李小昭有身以來第一次的東部處女行
在半個小時的漫長等待中
我低旁邊來了一位阿桑

〝你麻坐自強ㄟ喔〞

〝黑阿〞

然後就開始的一段孤獨旅人與熱情歐巴桑的對話
就只差她沒把她手上啃了一半的便當送過來問你說要不要吃
好在沒跟她坐同一排
不然我的補眠計畫肯定失敗
不過暌違3年的台北火車月台
還能遇到這樣富有人情味的阿桑
倒是蠻新鮮的^^

接著
我就邁入了我整整3小時的漂泊旅程
不外乎
睡飽吃
吃飽睡
睡醒看雜誌

不過
一路上心情很靜
(雖然鄰座的老爹鼾聲如雷 肚皮還擋到我僅剩的半邊窗)
彷彿我又回到
那次
在北海道與姊姊他們走失
自己獨立去小樽(Odori)的那份心情

覺得自己可以堅強而自豪的面對漂泊
但往往這都只是旅行中一時的錯覺
回到現實就又另一個樣了
不過
我還蠻珍惜這種這份感覺的...

待續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