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new haircut

今天
可憐的李小昭
家裡的無薪台傭兼隨傳隨到運將
七早八早就被李小妹挖起來
也不管他哥昨天手上的水泡破又失眠一整晚
差點被鼻水淹死加上睡不飽的披頭散髮獅子王狀態
硬要在半個小時之內
不論express78最高限速90
也不管斗六市到底有沒有紅綠燈
要讓她安安穩穩的到達學校

七早八早的回正心老實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要死不死還遇到高三選填志願說明會
只會讓身處大二升大三的僅畢業兩年校友
自嘆歲月催人老阿~

-----------------------------------------

外頭陽光耀眼
連太陽眼鏡的金屬鏡框都燙得灼人

先到公誠國小拜訪幾百年沒見的表姊

〝吼~你怎麼瘦成這樣...〞
〝我哪有...我一天要吃五餐〞
此時的我們為了躲避他們學校〝ㄎㄧㄤ、腳〞的校長
還刻意躲在門口的台階旁聊天
而滿身大汗的天氣
李小昭我卻因為突然而來的一陣悶風
感到全身發冷而從後腦麻到手指
(心中OS:該不會因為失眠感冒免疫力降低而早餐只喝黑咖啡就要年少中風了吧??)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硬拉著還沒午休且僅是約聘月薪僅正職一半的護士阿姨
到最近早餐店
11:20
〝老闆還有賣??〞
〝我要一份蔥油餅加蛋還有一片巧克力厚片再來一粒飯糰〞
〝姐,你要不要??〞
〝不了,我中午不吃...〞
這時,李小昭新愛機nokia不知道X070裡頭唯一能用的台客音樂響起
〝薰媽呀!(李小昭搏感情超要好的國一導師)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唷〞
〝好呀,那等等我們約在X布尼簡餐(斗六是以便宜大碗可以坐粉久聞名的簡餐店)〞
(表姊......)
〝阿無你是豬喔,這些東西吃完你還能跟人家去吃簡餐〞
〝你吃掉的東西都長到哪裡去~〞
在講話的同時
李小昭白嫩嫩的手臂已經多了兩片火辣辣的巴掌
真搞不懂
為啥女人總是可以因為多幾倆少幾倆肉從菜市場計較到親人身上
從古至今由小女孩到歐巴桑個個不例外

-----------------------------------------------

中午一頓飯
吃的也怪緊張
原本約好shin吃簡餐聊八卦
卻意外碰到我媽的長舌婦女盟友
這些〝不愁無米之炊〞的貴婦們
個個只出一張嘴
耳朵又尖到不行
根本不須下田除草或為豬仔把屎把尿
FBI早就約聘她們是便衣survey
害我一頓飯如坐針氈
安安分份沒講什麼話

只是shin的一席話
讓我頗為認同

〝真正恰恰好的愛情
是在感情關係中你並不會覺得高攀或委屈自己
而真正受了傷
就不要讓自己向小媳婦一樣〞

我一直很喜歡也珍惜跟shin相處的時候
它是個很有智慧的女人
雖然年紀可以當我媽
和她相處
你可以覺得是彼此在互相成長
而不是只有她在告訴你該怎麼做
可惜
我無法一一把那時的談話記下
(除了記不住以外也為徵得當事人同意)
不然
感覺我這篇網誌應該可以超越酪梨壽司的人氣吧^^

-----------------------------------

回家前到熟悉的w那邊剪頭髮
進門的第一個想法是
〝終於輪到她了〞
感覺每次回到鄉下
一出門就好像省親一樣
一大堆人要拜訪
好像一回去就再也出不來一樣(事實也是這樣><)

new haircut1.JPG

w拿著鏡子秀著這次突發奇想幫我剪的新瀏海
還有後方的層次(很抱歉本人回家拍不到如果在李小妹回來前我沒把它睡塌隔幾天應該就可以看到照片了吧XD)
而這次剪髮
原本霹哩趴拉吵得要死的李小昭
出奇的話少
我可不想操著一口塞著鼻涕哽著喉嚨的老鴨子聲音講話
然後把家傳四人的感冒變種大病毒傳給
我善良又吃素的可愛barber`s阿姨

-------------------------------------

開在回家的路上
express78前方的夕陽紅澄澄的著實漂亮
我想
就這麼一直開著
帶著老爸的burbery太陽眼鏡
我覺得自己獨立而堅強
只是
家裡的廚房
還有鍋碗瓢盆柴米油鹽
等著我回去處理><

-------------------------------------

突然覺得越寫越誇張
整篇落落長
唉~"酪梨壽司"效應呀...(Shiaupeng都你害的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個髮型比次上那個T型好看, 蠻天真無邪的 :D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自己獨立而堅強"
這句真好笑 :D

Leslie said...

吼唷
誰說諧星不可以給它感性一下><
不過老實講
我的新髮型在剛剪完得剎那
的確很有型
卻不敵我的怪髮質
現在有點像小呆瓜